博客年龄:18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151篇

个人描述

因为活在今天,我很开心。就像林肯说的那样:大部分人是自己内心决定了要多开心,就有多开心

轮岗第一天:憋屈

2008-11-03 23:44 阅读(?)评论(0)

今天开始轮岗了,本来满怀新鲜,可是到后来收获的是越来越多的憋屈,搞得一晚不爽,以致倾吐了半夜仍是不快。

上午显得有些无事,只是受一位大姐级人物之邀拜读她儿子的大作。从她反反复复的赞不绝口中我分明可以体会到作为母亲的自豪,所以,我的阅读带有了一种使命感。于是,我不再用对作品的惯常心态去细细品味抑或挑剔,而是拼命在字里行间搜索文章的可圈可点之处。

一直以来,我的阅读速度都很慢,这与我不爱读书有关,可是这次我就更慢了,这更与我的阅读目的有关。经过一二十分钟的细嚼慢咽,我终于找到了可以对此品评的自以为还比较得体的评价。我对大姐说:“文章旁征博引,看得出读了不少书,一看便知是文科生写的。”大姐对我的此番评价似乎不是我想象的在意,她依旧用一贯的语气表达她的骄傲,显得那么的旁若无人。我不知道我这样评价是否令一位母亲满意,但对我来讲,我已经竭尽全力了。后来我仔细想想,或许,我太吝啬了。于是又继续拜读他的游记。我因为是第一次和她打交道,显然为了讨好她,于是我做出了再一次的肯定“他的游记写的很有意思”。尽管这次我有些心理准备要好好夸一番,可是话到嘴边还是只有一句话,我真的不能说的太多了,甚至说不出“写的很好”而只能说“很有意思”。

下午我开始接受另一位大姐的洗脑。这位大姐是单位国宝级的人物,美人地位无可撼动(单位的人都懂哲学美学中对美的定义,所以很是幽默)。由于美女要借调到外单位一个月,所以她的工作正好由我来替。可是我的确从来没干过,所以,她一定要在半天时间内倾其所有。我除了点头,就是在笔记本上写写画画,一晃下班时间到了,可我下不了班。继续中,梦魇开始了。美女发现我动了她一盒材料,而且材料少了,于是让我在几个文件盒里找出来。我辩解道:“我只动过一个文件盒,而且按原样移动的,并没有抽出或是打乱。”然而,她的耳朵似乎已经上了锁。在她看来因为我动过才出了差错,我是没办法说清楚的。我的辩解在她那里变成了推卸责任。于是,我只有耐心的一盒一盒的翻,尽管我可以肯定我没有乱动。到最后仍是一无所获。不过,转机有时比想象的来得快。在她对我数落和我辩解僵持二三十分钟后,她终于在自己的办公桌上找到了一叠无比宝贵的材料,但还差一部分。此时,她已经非常高兴了,尽管还有部分没找到。她也不再让我再找了,而是较为难为情的让我过去继续给我交代工作事宜。我也显得比较平静,只说了句“我说我没有动过嘛”。其实,我想,她不让找另一部分了,也说明她知道是自己抽出来了。

事情似乎就这样过去了,可我心里真的憋屈的厉害。我不知道随后的一个月还要不要卖力去做好每件事。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