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8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151篇

个人描述

因为活在今天,我很开心。就像林肯说的那样:大部分人是自己内心决定了要多开心,就有多开心

选择遗忘过去

2008-09-24 21:03 阅读(?)评论(0)
 

前些天看到一句话,说“念旧的人心都很软”,但又有一句话说“对于不堪的过去,人往往选择遗忘”。

无论怎样,我对过去是遗忘的多,记得的少,能够清晰记得的更是寥寥。不得不说,我是一个不是很怀旧的人,但我的生活未曾有不堪回忆之处。

我想,也许人只有面临困境时才会怀旧,怀念那些美好时光。记得大学毕业之时,我常常忆起同学,做梦都老是见到老师,同学,甚至中学、小学同学一并搭上了。现在想来一是因为大学生活的确让人留恋;二是毕业后生活显得落寞而冷清,刚工作也觉得极为不惯。后来,工作和生活都习惯了,以往的东西在脑子里就淡淡的了。现在,我对近几年也没多少记忆,因为的确没有太多值得记忆的东西,因为现在的生活比过去都好了。纵使那些年我恋爱了,结婚了,感情生活丰富了,纵使那些都是美好的,但因为我现在享有更美的情感,我依旧来不及去怀念它。事实上,我不需要怀念,在我看来只有失去了并觉得实在可惜的才需要怀念。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lean on me 下一篇:岁月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